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河南继山西后推CDS 地方政府力保“刚兑”债券

2017年03月20日 1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地方政府相继推出CDS,以避免债市国企违约风波蔓延,这仍是依靠行政力量进行变相的政府担保
随着去产能的节奏加快,信用风险仍在持续释放,地方政府相继拟推出CDS,以避免债市国企违约风波蔓延。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随着去产能的节奏加快,信用风险仍在持续释放,地方政府相继拟推出CDS,以避免债市国企违约风波蔓延;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更是将“债券违约”列为四大金融风险之一。

  3月17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实施意见》,其中指出,要组建中原信用增进投资公司,创设和交易信用违约互换等信用增进产品,为该省“三煤一钢”(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郑煤集团、安钢集团)等国有企业发行债券提供增信服务,降低企业债务成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