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朱民出任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

2017年03月16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五道口金融学院的现任院长是吴晓灵,名誉院长是央行行长周小川。朱民担任清华国家金融研究院的院长。清华国家金融研究院和五道口金融学院都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理事会是同一个。理事会成员则包括潘功胜、王兆星等在内的“一行三会”领导,理事长是吴晓灵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清华大学近日宣布,IMF原副总裁朱民担任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

  朱民1952年出生,是第一位获任IMF副总裁的中国人。他于1982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经济系,1985年赴美留学,先后获得普林斯顿大学公共行政管理硕士学位、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和经济学博士学位。

  朱民深耕商业银行系统多年。2003年至2009年,他先后任中国银行行长助理,副行长,负责财务和司库、风险管理、内部控制、法律和合规,以及战略和研究等工作。朱民还在世界银行工作过六年,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复旦大学讲授经济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