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大摩:A股今年将跑赢新兴市场再入牛市

记者 董兢
2017年02月18日 15:52
摩根士丹利发布《我们为什么看涨中国》蓝皮书,认为中国将在未来十年跻身高收入国家,并重申上证综指2017年底将站上4400点
外资投行摩根士丹利2月14日发布报告指,从长期来看,中国股市将跑赢新兴市场,并重申上证综指2017年底会站上4400点。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外资投行摩根士丹利2月14日发布报告指,从长期来看,中国股市将跑赢新兴市场,并重申上证综指2017年底会站上4400点。

  在蓝皮书《我们为什么看涨中国》(Why we are bullish on China)中,摩根士丹利表示看好IT、消费、医疗教育等领域,对能源、快消、交通行业则持减持态度。

  数据显示,过去15年间,MSCI中国指数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3.0%,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0.0%。“放到15年的长周期里看,3%可不是个小数。”摩根士丹利表示,以投资100美元为例计算,15年后,前者的回报为625美元,后者为418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