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恒力股份回应“有毒收购”:标的资产能扭亏

2017年02月15日 2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董事长范红卫称,上市公司拟收购的标的资产连续两年亏损,主要是美元汇兑损失;未来将减少美元贷款、增加境内采购
纤行业龙头企业恒力股份2月15日召开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集中回应了市场对于其正在进行的一笔总价超过115亿元关联收购的疑问。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化纤行业龙头企业恒力股份(600346.SH)2月15日召开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集中回应了市场对于其正在进行的一笔总价超过115亿元关联收购的疑问。

  说明会上,标的资产恒力投资此前两年亏损近15亿元的问题仍是质疑焦点。恒力股份董事长兼总经理范红卫对此解释称,此前亏损主要因为人民币贬值趋势下的美元汇兑损失。

  “2015年(标的资产)汇兑损失是5.56亿元,而未审计报告显示总亏损是5.06亿元,所以除去汇兑损失我们还是有经营性利润的。”范卫红回应说道,“现在我们已经减少了大部分的美元贷款,在主要原料PX的采购中也增加了60%的国内采购。从1月份的趋势来看,2017年完成承诺的净利润数(6亿元)绝对没有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