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其仁:国企改革仍要在产权上做文章

2017年02月15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周其仁强调,对不危害社会利益的缔约权,自由度要扩大;对侵害社会利益的缔约权,监管应该到位
资料图: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周其仁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董兢)“国有体制还要大改。”2月15日,在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17年年会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周其仁围绕“产权”问题,提出上述论点。

  “中国经验证明,公有制建立后很长时间内,我们还存在产权问题。”周其仁直言,在如何划分权力与责任边界,如何确定产权、保护产权方面,中国改革还有很多问题亟待落实。

  他表示,国有企业改革有成效,但仍存在几个层次的问题:

  首先是国有资产流失问题。他表示,如果一种产权形态始终无法摆脱“流失”问题,这种产权形态就没有固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