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月信贷投放维持高位 窗口指导控规模

2017年02月09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持续的窗口指导并不局限于大行,信贷投放仍处高位,银行投放冲动较为强烈
多家研究机构预测,1月份信贷投放将维持高位,约在1.8万亿到2.2万亿之间,略低于去年同期2.5万亿的天量。

  【财新网】(记者 韩祎 吴红毓然)多家研究机构预测,1月份信贷投放将维持高位,约在1.8万亿到2.2万亿之间,略低于去年同期2.5万亿元的天量。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数据,是银行在2017年1月下旬信贷投放踩了“急刹车”的结果。

  据多位银行人士及研究机构透露,今年1月中旬,央行就对各类银行业金融机构窗口指导,要求控制信贷投放规模。值得注意的是,该窗口指导仍在持续。春节过后,一家城商行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2月该行仍在控制信贷投放节奏,要求部分分行暂停放贷。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