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美国退出TPP不足为奇

2017年01月24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摩根大通认为:特朗普一直强调美国利益优先,退出TPP并不奇怪,未来数月可能看到新的贸易协定出台,中国或为倡导者
当地时间1月23日中午,特朗普正式签署行政命令,开始启动美国撤出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的进程。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特朗普正式任职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宣布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下称TPP),兑现了他在选举时的承诺之一。“美国退出TPP并不奇怪。”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亚太区副主席李晶在1月24日的记者会上表示。

  TPP旨在签约国之间建立一个类似欧洲单一市场的自由贸易市场。经过长达约5年的谈判,各方终在2016年2月正式签署文件。除美国外,协定成员国还有文莱、智利、新西兰、新加坡、澳大利亚、秘鲁、越南、马来西亚、墨西哥、加拿大及日本。这些国家约占世界经济总量的4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