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量化基金何以领跑震荡行情

2017年01月06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震荡行情给量化策略产品带来发展机会,研究表明在震荡行情下此类产品收益率跑赢大盘及偏股型基金,但下跌行情下表现较差。要研究出有效的量化模型并不容易,有的甚至需要耗费几年时间,因此市场上好的量化产品非常难得

  【财新网】(记者 张榆)经历过2015年的股市暴跌和2016年的震荡行情,量化产品受到更多基金公司和资金方的青睐。多家机构人士表示,量化产品虽然还在起步阶段,但未来潜力可期。

  Wind数据显示,市场低位震荡下,具有大数据搜集分析的量化基金表现不错,2016年收益最高的为长信量化先锋,达10.52%;泰达宏利逆向策略全年收益率也达10.13%。

  量化投资在国外已有30多年历史,投资业绩较为稳定,受到投资者的认可。但在国内,量化投资策略仍处于起步阶段。其核心在于构建投资模型、分散投资、不主动择时等,但往往难有超额收益,因此也难以大范围引起投资者的注意。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