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大亨投资盛京银行亏逾23亿港元

2017年01月04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銮雄为许家印的“朋友圈”;于2016年5月,其以每股12港元的价格买入恒大集团持有的全部盛京银行H股股份
资料图:刘銮雄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香港大亨刘銮雄旗下的华人置业集团(0127.HK)于1月3日发布公告,变相进行盈利警告,指集团于2016年5月购入的盛京银行(2066.HK)5.77亿股H股,按照2016年12月30日的收市价格(7.9港元)计算,预期出现账面亏损23.66亿港元,将被录为该年度内的其他全面支出。

  目前,刘銮雄持有盛京银行约37.46%的H股,占该行总股本的9.96%,为第二大股东。2016年5月,刘銮雄从恒大集团(3333.HK)主席、盛京银行第一大股东许家印手中,以每股12港元的价格买入后者所持有的盛京银行全部H股股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