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樊纲:开征房产税不应有障碍

2016年12月28日 18: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的贫富差距将主要体现在财产而非收入,房产税有助于改变目前未对任何财产征税,恐让贫富差距进一步恶化的局面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房产税不管用、既得利益群体存在等反对理由都有应对之策;土地只有70年使用权、央地关系没理清等问题也不太站得住脚。但是房产税客观上没有推进,只能采用限购来避免可能“失去的10年”。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在不久前于清华大学举行的“房地产两极分化与‘城镇化’战略的再思考 ”演讲中表达了上述观点。

  面对过去一段时间以来的房市困局,樊纲表示在需求方除了采取各类限购措施,还可以考虑征收房产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