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卖房卖股卖债权 ST公司年末冲刺保壳

2016年12月11日 14: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往常见的保壳花样,包括甩卖资产、卖房、并购重组以及冲回坏账计提损失等,在近期也无一例外都有登场。据统计,自2012年试图加强效果的新版退市制度执行以来,截止2016年5月底,总共只有8家企业退市,年均退市2家,仍只占全部上市公司数量2800家的比例不足千分之一
临近年底,A股*ST上市公司集体冲刺“保壳”的风景再度上演。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临近年底,A股*ST上市公司集体冲刺“保壳”的风景再度上演。

  12月9日,已经连续两年亏损的国有上市钢铁公司*ST八钢(600581.SH)公告称,拟作价30.07亿元,将全资子公司南疆钢铁100%股权转让至控股股东八钢公司。

  *ST八钢还表示,预计交易形成的利得约27.65亿元将计入资本公积,对公司2016 年末净资产转为正有重要影响,能降低公司面临的经营风险和暂停上市风险。这是近期*ST公司保壳潮中的一个最新案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