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企业“海淘”预期降温

2016年11月30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多方面因素影响下,海外并购热潮无法持续;已宣布兼并的项目可能会在明年出现大量违约
近两年,中国企业跨境并购的热情高涨,然而,这样的趋势或难以再持续下去。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近两年,中国企业跨境并购的热情高涨,然而,这样的趋势或难以再持续下去。

  在11月30日举办的2016中华股权投资协会年会上,来自各大机构的私募大佬齐聚一堂。针对海外投资并购趋势这一话题,结论都较为一致:未来一年的日子应该不太好过。

  2004-2014是中国海外并购快速发展的十年。2016年前三季度,中国内地企业海外并购交易数量和金额均实现显著增长,交易数量达到创纪录的671宗,几乎是去年全年交易数量的2倍。并购热潮背后,政府各种推动政策起到了巨大作用。花旗环球中国区主席蔡红军指出,一带一路政策鼓励、国家推动的政策性并购基金、各大商业银行提供的银行贷款基金,都纷纷提升了中国企业“海淘”的热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