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摩:A股明年重回牛市 目标4400点

2016年11月28日 21:35 来源于 财新网
该行认为出现牛市的主要原因:上市公司每股盈利增速改善,中美不太可能出现显著的贸易保护冲突,房地产市场收紧促使资金回流股市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发表研究报告指,预计中国A股明年重回牛市,将目前在3200点左右的上证指数,上调2017年的目标点位至4400点,对应市盈率(P/E)22倍。 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2016年末临近,各大华尔街投行发布2017年全球经济展望。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发表研究报告指,预计中国A股明年重回牛市,将目前在3200点左右的上证指数,上调2017年的目标点位至4400点,对应市盈率(P/E)22倍。

  作为参考,目前A股市场市盈率约为18倍,2015年最高点位时,其对应市盈率约25倍。

  摩根士丹利指出,2017年上市公司的EPS(每股盈利)增速可达6%。在此情况下,该行预计,上证指数点位牛市目标点位最高可见4750点,基准目标点位4400点。以11月28日上证指数收盘3277点计算,4400点较目前高34.2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