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50人论坛发布报告 多角度讨论“宝万之争”

2016年11月26日 1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宝万之争”主要集中在公司治理、收购行为、资金组织方式三方面之争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清华国家金融研究院联合课题组11月26日就“宝万之争”中的杠杆收购举行专题讨论会。

  这份《规范杠杆收购,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基于“宝万之争”视角的杠杆收购研究》报告指出,“宝万之争”主要集中在公司治理、收购行为、以及资金组织方式三方面之争。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学术总顾问吴晓灵在会上表示:“我们课题组的结论是,在现在有关法规下,宝能的资金组织不违规。但是我们可以看到这些组织的方式蕴含了很多风险,这些风险需要我们的监管方面针对现在监管的漏洞来加以弥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