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腾信股份上市原罪曝光 被控巨额行贿高官之子

2016年11月18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徐炜涉嫌单位行贿,金额达3900万元。据起诉书,其以干股行贿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奚晓明之子,请托对方为公司上市提供帮助
资料图:奚晓明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检察院一份最新的起诉书,曝光了上市公司北京腾信创新网络营销技术股份有限公司(300392.SZ,下称腾信股份)涉嫌为上市而巨额行贿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奚晓明之子的内幕。

  11月16日,腾信股份公告表示,收到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人民检察院起诉书,上市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徐炜因涉嫌单位行贿罪而被提起公诉。

  根据起诉书,2011年腾信股份申请IPO期间,徐炜请托奚嘉诚(奚晓明之子)利用其父亲的职务影响,为公司上市提供帮助,承诺送给奚嘉诚腾信公司48万股干股。2011年6月,奚晓明在明知奚嘉诚收受腾信公司干股的情况下,利用其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腾信公司上市提供帮助。2015年5月,徐炜兑现了承诺。在本案中,检察院认定的行贿金额为3900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