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秦皇岛港动力煤价小幅回落 期货仍上涨

2016年11月14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秦线运量大涨,秦皇岛港库存攀升,煤炭港口价格小幅下降
资料图:秦皇岛港煤码头堆积的电煤。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辛夷)煤炭价格接连上涨。11月14日收盘,各主力合约中,焦煤上涨6.89%,位居商品涨幅榜首位,焦炭上涨3.14%,动煤上涨2.76%,是当天国内商品市场上,少有的几个上涨商品。

  港口价格的回落尚未传导至期货市场。近日,煤运大通道大秦线铁路愈发繁忙。货运量持续增加使得秦皇岛港尤为繁忙。中国煤炭运销协会数据显示,11月13日,秦皇岛港铁路煤炭卸车8745车,下水煤炭58万吨,均处于较高水平。

  据中国煤炭运销协会13日发布的信息,铁路部门正在增加运力和优化生产调度,确保大秦线每天运煤120万吨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