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交行:海外布局不是铺摊子 合规稳健是关键

2016年11月10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行海外布局中,为适应趋严的境外金融监管,加强了海外分行内控、流动性、合规等风险的管理力度,提高了海外分行合规人员配置比例,加强与当地监管机构的充分沟通
资料图:交通银行。 黄杰显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伴随人民币国际化、“一带一路”和企业“走出去”,中资银行纷纷加快国际化布局。但2016年以来陆续曝光的中行、工行、农行等多起中资银行海外风险事件,给中资银行布局海外业务敲响了合规等风险的警钟。

  “加快海外业务布局,不是简单地铺摊子。”交通银行副行长王江在11月10日召开的银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方面要契合交行的战略发展要求,二是要考虑境外当地的监管体制、文化、政治和社会环境稳定,三是要通过全球布局服务已有客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