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稳增长与防泡沫的平衡更有挑战性

2016年11月09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强调要注重抑制资产泡沫和防范经济金融风险,并表示正在着手研究将表外理财纳入宏观审慎评估中的广义信贷指标范围
四月首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共计回笼2750亿元流动性,但资金面仍显充足。 南山/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10月28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结束后,市场有观点认为货币政策重心将由“稳增长”过度到“防泡沫”。11月8日,央行首次在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强调了抑制资产泡沫的重要性,表示未来“稳增长与防泡沫之间的平衡更富有挑战性”。

  最新发布的《2016年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在阐述下一阶段的货币政策思路时称,“要坚持实稳健的货币政策,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但较以往的报告增加了“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同时,要注重抑制资产泡沫和防范经济金融风险”的表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