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专访丨欧盟官员谈食品检测机构公信力挑战

2016年11月08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共舆论对食品安全政策的走向尤其敏感。欧盟委员会下属检测机构的做法是,首先保证科学研究的独立性;报告给出之后,就不再介入科学之外的政策讨论
资料图:欧盟食品安全局执行局长Bernhard Url博士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食品安全直接关乎公众利益和企业竞争,政府部门建立公信力是有效履责的关键所在,也是全球性挑战。欧盟在食品安全部门的经验和教训,亦是中国可资借鉴的好教材。

  “我们有时接受欧盟议会及单个的欧盟成员国委托的研究课题,我们自己要求做一些课题。”欧盟食品安全局(European Food Safety Authority,以下简称EFSA)执行局长Bernhard Url博士对财新记者表示,“但我们最重要的委托方是欧盟委员会(the European Commission)。”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