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香港较内地优势正在缩小

2016年11月07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该行预计明年内地南下港股资金或将较今年增加20%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香港作为资本市场,有点畸形,这个畸形的意思是指股票市场比本地经济大太多”,瑞银证券H股策略分析师陆文杰11月7日在香港举行的市场分析会上向财新记者如此表示,“过去历史上积累了这么大的资本市场,现在能否继续保持优势?我觉得至少在和内地之间的相对优势,确实是在缩小。”

  近两年来,随着香港经济发展增速放缓,部分社会、政治问题凸显。陆文杰指出,随着内地诸如资本账户开放等改革推进,香港与内地之间在法律、监管环境间的差距正不断缩小,从这个角度而言,香港的政治风险对其竞争力有损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