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德经济部:希望中国更多高质量投资

2016年11月04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希望中国企业不仅是为了获取德国先进技术,而是可以帮助德国公司成长”
资料图:德企爱思强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王端)德国经济部国务秘书马赫尼西(Matthias Machnig) 11月4日下午在香港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指出,欢迎中国企业持续投资德国,但希望更多高质量投资。

  马赫尼西指出,希望中国企业的投资可以帮助德国创造新就业,带来创新驱动力,“我们需要高质量的投资,希望中国企业不仅是为了获取德国先进技术,而是可以帮助德国公司成长,如果中国企业这样做,德国政府是支持的。”

  德国经济部近日决定重新审查中国企业拟收购德照明灯企业朗德万斯(Ledvance)。此前,德国政府还撤回了中国企业对德半导体设备制造商爱思强(Aixtron)的并购许可。有媒体称,这是因为美国情报机构向德方提出了安全警告,担心中国将爱思强公司的芯片用于核项目,从而导致德方态度转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