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开金融携手微软 探索智慧城市商业模式

2016年11月03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智慧城市一定要走市场化的道路,一定是其自身具有商业模式,否则不可持续
资料图:国开行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近年中国各大城市也开始纷纷推行智慧化,尝试用智能手段,解决城市病。但在业内看来,中国智慧城市建设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碎片化发展,重概念、轻务实,民众缺少参与感、互动感和获得感;建设模式仍然单一,政府引导、企业主导的建设路径尚未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国开金融携手微软,尝试探索商业化可持续模式;以微软智能云Azure为基础,启动科技创新生态联盟,推进智慧城市发展。

  2016年11月2日,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国开金融)、全球绿色开发资本(下称GGDC)、微软(中国)有限公司 (下称微软中国)与微软亚太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微软亚太)签署合作备忘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