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卢森堡财长:英国退欧不是危机

2016年10月30日 12: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观察者言:英国退欧后在自主设定金融监管规则方面获得的灵活性,可能可以弥补不能继续享有欧盟单一市场的损失。应深化欧元区这个货币联盟,同时在整个欧盟范围内寻找进一步一体化的好处和动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英国退欧是一轮冲击,不是一场危机。”卢森堡财政部长格拉美亚(Pierre Gramegna)这样认为,“不确定性确实存在,但是,最终结果仍然可能是好的。”

  10月25日,他在今年第三度访华期间接受了财新记者的专访。英国新首相的强硬立场让英国继续享有对欧盟单一市场的准入越来越不可能。不过格拉美亚认为,英国退欧后在自主设定金融监管规则方面获得的灵活性,可能可以弥补不能继续享有欧盟单一市场的损失。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