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男子冒充“自贸区办公室副主任”牟利

2016年10月25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假托上海自贸区官员身份,在公开会议、论坛上担任嘉宾发言,为自己公司招揽生意;今年夏天批捕,近日法院开庭审理
6月4日,苏斌(右二)以上海自贸区办公室副主任的身份参加了“广济民生 财富同行”高峰论坛。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一名中年男子假托实际并不存在的“中国(上海)自贸区办公室副主任”身份,练就以领导口吻谈论政策的本领,参加金融行业论坛,并为自己参股的投资公司招揽业务。今年夏天,该男子被上海浦东新区检察院批捕,10月24日浦东新区法院开庭审理。

  冒充官员也需要一定的知识积累。这名叫苏斌的男子“平时大量浏览自贸区管委会网站信息及电话咨询,获取了相关政策知识”。同时,他印制了大量印有“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办公室副主任”字样的名片,在其参加的会议论坛上发放。但实际上,上海自贸区只有“管委会办公室”的机构设置,苏斌假托的机构并不存在,但很容易与真实存在的机构相混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