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西王食品竞购Kerr 春华资本参与

2016年10月24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次交易作价39亿元,其中26.8亿元是对外贷款,PE春华资本出资5.64亿元,剩余的6.56亿元将视经营情况确定自有资金额度和从西王集团借款资金额度
山东食用油生产商西王食品在加拿大渥太华与营养品与体重管理公司Kerr举行了收购签约仪式。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上市公司的境外收购胃口越来越大。

  近日,山东食用油生产商西王食品(000639.SZ)在加拿大渥太华与营养品与体重管理公司Kerr举行了收购签约仪式,这起耗资近50亿的蛇吞象式的跨境并购采用了时下最前沿的earn-out方案,一方面对被收购方管理层形成隐形激励,另一方面缓解了收购的资金压力。

  根据10月11日西王食品公布的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西王食品拟以现金形式收购Kerr公司100%的股权,总共作价为7.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48.75亿元。这笔收购分两步走,西王食品将与PE春华资本通过境内设立合资公司西王食品(青岛)有限公司(下称西王青岛),先行收购Kerr80%的股权,然后再未来3年逐步收购Kerr剩余的20%的股权。本次80%股权交易完成后,西王食品合计持有Kerr60%的股权,春华资本间接持有Kerr20%的股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