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富德生命方力:正视中小公司存在的问题

2016年10月14日 13: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小公司主要存在四方面的问题:一是公司治理不完善;二是人才匮乏;三是业务结构失衡,对万能险产品和银保渠道高度依赖;四是资产负债错配,投资压力和风险增大
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力。 图自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官网

  【财新网】(记者 丁锋)“近十几年成长起来的中小公司,有如青春期的孩子,既带来无限希望又让人困惑苦恼。”富德生命董事长方力10月14日出席前海寿险峰会时如是称。

  在她看来,中小公司在快速发展和推动创新的同时,主要存在四方面的问题:一是公司治理不完善。股权是企业的DNA,对公司的战略和经营会产生决定性的影响。可能两种表现并存:或者股权结构缺陷、决策缺乏有效制衡,酝酿风险;或者内部人控制、架空“三会”、侵犯股东和公司利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