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银监局提示房地产信贷风险

2016年10月13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银监局要求辖内银行严格落实住建委的六条新政,将会严查土地交易等环节的资金往来

  【财新网】(记者 韩祎)为了稳定房价上涨态势和规范房地产信贷工作,10月12日,上海银监局召集辖内部分银行负责人开会,要求落实上海市住建委和规土局关于加强房地产监管意见的内容,重申了3月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并提示了房地产信贷风险,要求银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据知情人士透露,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庞元也出席了当天的会议,传达了上海市有关房地产市场监管的最新政策精神。

  国庆假期期间,十几个热点城市密集出台“限购”、“限贷”房地产新政。10月8日,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和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下称上海市住建委和规土局)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提出在继续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完善本市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即3•25新政)的基础上,强化市场监管,加大执法力度,规范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态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