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学者建言构思“华夏共同体”

2016年09月30日 0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华夏共同体”为一体,“一带一路”为两翼,谋求华夏、欧盟、北美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三足鼎立,并力促中国下一步对外开放和全球治理努力
考虑可行性,该论文提出的华夏共同体成员包括,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蒙古、朝鲜、韩国、越南、新加坡 9 个经济体。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一带一路”后,中国是否应绸缪下一个对外大战略?中国当前是否应该进一步谋求开放?

  在最新发布的一篇题为《“一体两翼、三足鼎立”: 贸易新常态、治理新框架、开放新战略》的论文中,由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鞠建东和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教授、亚行前首席经济学家魏尚进领衔的课题组指出,中国接下来应主动谋求建立“华夏共同体”,并以其为一体,“一带一路”为两翼,谋求华夏共同体、欧盟、北美自贸区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三足鼎立,力促中国在全球治理和对外开放方面做出新一轮努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