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中国为全球共享经济先锋

2016年09月27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5年出租车服务的app用户数量排名中,中国创下近1亿的用户数量,居全球首位,为共享经济领域的先锋
瑞银集团称中国为全球共享经济先锋。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过去的你也许从没想过现在还可以共享公寓?共享出租车?共享酒店?瑞银集团董事兼股票分析师Sundeep Gantori9月27日在瑞银创新科技行业CEO高峰会上表示,中国是共享经济领域的先锋。

  共享经济(Sharing Economy)是指拥有闲置资源的机构或个人有偿让渡资源使用权给他人,让渡者取得回报,分享者利用分享他人的闲置资源创造价值。其主要的特点是,个体可以通过第三方平台,交换闲置物品,分享自己的知识、经验,或者向企业、某个创新项目筹集资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