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法兴:中国房地产泡沫暂不会破裂

2016年09月26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兴首席中国经济师姚炜指出,在内地仍处于资本管制的大环境之下,资金出不去,同时一些主要城市的房地产库存已降至较低水平,令楼价短期内面临持续上升压力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2016年,内地区域性房地产市场火爆,天价“地王”频出。9月26日,法国兴业银行企业及投资银行首席中国经济师姚炜在香港举行媒体展望会上指出,内地房地产市场炽热,令一些主要城市的房地产库存已降至较低水平,加之目前内地资本管制趋紧,资产配置选择少,因而令短期内楼价仍面临不小的上升压力,房地产泡沫不太可能破裂。

  2016年以来,房地产销售明显提速,1-8月已同比增长25%。房地产市场发展迅猛,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 1-8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9.16万亿元,同比增长14.8%,其中个人按揭贷款1.54万亿元,增长52.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