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五家试点银行不良ABS落地 合计74亿元

2016年09月19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六家试点银行交通银行尚未披露其首单不良ABS发行文件;五家试点银行已落地或即将落地的不良ABS,合计发行规模74亿元,占首批试点500亿元总规模的不足15%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首批六家试点不良资产证券化银行中,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三家已实质落地不良ABS产品,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两家将于近期落地,第六家试点银行交通银行尚未披露其首单不良ABS发行文件。

  据财新记者统计,随着建行、工行不良ABS发行,不良ABS重启以来的合计发行规模将达74.07亿元,合计发行数量为七只。七只不良ABS的优先档均为双评级,评级均为AAA级。

  9月18日,建行、工行披露不良ABS发行文件显示,建行将于9月20日落地其首单7.02亿元 “建鑫2016第一期不良资产支持证券”(下称建鑫一期),9月23日落地第二单15.6亿元 “建鑫2016第二期不良资产支持证券”(下称建鑫二期);工行将于9月23日落地其首单10.77亿元“工元2016第一期不良资产支持证券”(下称工元一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