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伦敦金融城市长:从退欧中看到机遇

2016年09月14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退欧公投后,一些人看到挑战,一些人聚焦机遇,中国人更多看到机遇,对英投资持续上升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伦敦金融业在很多人看来受英国退欧的影响可能最大,作为该行业的代言机构,伦敦金融城对英国及其金融业前景怎么看?

  伦敦金融城市长茅杰飞(Jeffrey Mountevans)在9月13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挑战与机遇并存,目前看来主要资产市场惟一下跌的是英镑,但这有利于英国贸易部门,伦敦的金融科技业也正在“起飞”。

  “公投结果揭晓后,我感觉到一股电流流过英国社会、政府、业界以及城市。”他坦陈,“我是留欧派,退欧也不是典型的伦敦金融城人士希望看到的。”然而在决定做出后,一些人看到的是挑战,一些人看到的则是机会,不少人看到这中间蕴藏的机遇可能很大。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