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赛维重整最后博弈 能否避免法院强裁命运?

2016年09月13日 0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第二次表决不通过,将直接进入法院强制裁定程序,这意味着多家债权银行将被动接受破产清算,受偿率更低,损失敞口会更大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赛维生死,很快将见分晓。

  江西赛维集团的破产重整方案,将于近日进行第二次投票表决。如果这次表决不通过,将直接进入法院强制裁定程序。

  据财新记者了解,赛维集团总负债在300亿元左右,负债率将近180%,属于严重资不抵债。其中,银行对纳入破产重整的5家子公司的总授信近150亿元,数十家银行折戟其中。此前存在金融债权共计270亿元左右的口径,系有重复申报担保资产的情况。

  2015年11月17日,赛维集团在江西省新余市的4家子公司(分别生产 光伏硅、多晶硅、硅片、电池片),被江西省新余市中院正式裁定破产重整。2016年5月4日,赛维集团旗下在南昌的1家子公司被江西省南昌市中院正式裁定破产重整。破产管理人为法院指定的具有政府背景的破产清算组,该小组由新余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立。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