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连银监局:东北振兴困难重重 要理性看待

2016年09月08日 2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连银监局窗口指导大连银行业在认识和行动上形成共识的同时,还向当地政府进行政策解读,使得政府在振兴大连地方经济时,支持银行业落实振兴大连经济政策方面的实践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现在东北振兴应该说困难重重,收效不大,尤其作为大连所处的辽宁省,GDP增速在全国居于末位,呈现一种负增长的态势。”大连银监局副局长张兆君在9月8日举行的银行间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坦言。

  张兆君表示,尽管困难重重,但要理性看待当前大连经济现状。大连上半年GDP增速5%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6.7%,但是从大连GDP增速趋势看,信心并非来源于虚幻。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以来,大连市GDP增速分别为2%、3.5%、3.8%、4.2%、4.3%、5%。“大连银监局和大连银行业对于大连经济振兴抱有信心,并加大了对大连经济的金融扶持力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