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欧洲负利率蔓延至非国有公司债

2016年09月08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并不仅意味着投资者要倒贴钱买公司债,还意味着发债企业可能要倒贴更多钱给银行去存发债募集到的资金

  【财新网】(见习记者 彭骎骎)负收益率不再是政府债券的专利。当地时间9月6日, 两家欧洲企业不约而同发行负收益率债券,这是继各国政府发行负收益率主权债后,第一次由非国有非金融企业发行的负收益率信用债。

  德国消费品制造商Henkel此次发行5亿欧元两年期债券,到期收益率为-0.05%。这家公司还将同时发行7亿欧元五年期的零息债,到期收益率为零。法国药商Sanofi同样将要发行收益率为负的债券。

  但这两家企业并非首个发行负收益率债券的非金融机构。今年7月,德国国有铁路公司Detusche Bahn发行的3.5亿欧元公司债,收益率为-0.00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