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理财狂买地产债

2016年09月06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资产荒”情况下,银行理财大量配置债券,地产债尤受青睐,房企发债收益率也随之走低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 吴红毓然)银行资金和房价上涨,已经互为因果。债市可见一斑。从2015年起,债市利率不断下行,房企发债量“井喷”;银行理财借道委外不断涌入债市,成为房企发债的大买家。

  2015年初公司债发债门槛降低后,房企找到了发债这一融资新途。Wind数据统计,2015年房地产业共发行613只债券,发行金额为6700亿元;其中,下半年发行的债券就有522只,发行金额5800亿元,占到房地产全年发债总量的86%。这一趋势在今年继续,仅2016年上半年,房企就发行了712只债券,融资6800亿元,发行数量和金额均已超过2015年全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