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丰:人民币交易量或有爆炸性增长

2016年08月31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汇丰监测,目前人民币已经超越韩元及新加坡元,成为整个亚洲新兴市场流动性最好的货币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近月来,随着中国资本市场逐步回稳,资本账户开放进程重回正轨成为业界共识。汇丰环球研究高级外汇分析师王菊在8月31日于香港举行的媒体会上表示,随着中国资本账户逐步开放,人民币在外汇市场的交易量在未来两年会迎来爆炸性增长,不具备长期贬值的基础,甚至“未来两、三年存在升值可能”。

  根据汇丰监测,目前人民币已经超越韩元及新加坡元,成为整个亚洲新兴市场流动性最好的货币。

  “国际清算银行(BIS)三年一度的央行外汇市场趋势调查显示,2013年,人民币已经成为全球交易最活跃货币的第九位,我们认为人民币排名或会上升,甚至有可能进入前五”,王菊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