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房价看跌还是看涨?地产大佬现分歧

2016年08月29日 16: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关于房地产未来的走势一直以来引起各方激辩,地产大佬亦有参与,悲观派和乐天派各执一词

  【财新网】(记者 张欣)从90年代开始中国唯一的保值增值的投资品就是房产,因此一直以来,房价都是中国人关心的焦点。上半年宽松的货币环境,让楼市的旺火从一线城市火速烧到二线城市。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 7月同比价格变动中,上涨幅度超过10%的有15个城市,其中二线城市13个。此外,南京、厦门与合肥上涨幅度超过30%,超过京沪。

  地产的这把旺火引起业界大佬的激辩,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地王频现引发其背后观点逻辑不同。看跌的多为手持现金不足的,认为宽松的货币环境以及经济下行下的资产荒让钱流入地产,国民经济靠房地产独木难支,并且地王频现透支了其未来涨幅预期;看涨的多为手里有不少项目和土地储备的。他们认为一线城市土地供应有限,而人口却不断流入,因此还有上涨空间。此外,“面粉贵于面包”恰恰也能带动面包的上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