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政部就推进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答记者问

2016年08月25日 2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意见》提出了分领域推进的工作安排。2016年选取国防、外交等领域率先启动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推进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49号,以下简称《意见》)。就此,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出的问题。

  问:请介绍一下《意见》出台的背景是什么?

  答:中央与地方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是理顺政府间财政关系的前提和基础,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面。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建立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适度加强中央事权和支出责任、推进各级政府事权规范化、法律化的要求。

请付费阅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