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国资流动平台新尝试:多家国企股票换购ETF

2016年08月25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盛集团等上海国资平台将持有的部分国企股票换购为ETF,旨在进一步盘活国有资本,提高国资流动性,同时分散持股风险
汇添富上海国企ETF即将于8月29日在上交所上市。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首发规模超过152亿的汇添富上海国企ETF即将于8月29日在上交所上市。除规模庞大外,这只基金最受瞩目的是有7家上海国企位列前十大基金持有人名单,几乎以“包场”态势持有接近7成规模。其背后正是上海国资流动平台的最新尝试。

  汇添富基金8月24日发布公告称,汇添富中证上海国企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将于8月29日在上交所上市。截至8月22日,上海国企ETF份额持有人户数为10360户,平均每户持有的基金份额为146.91万份。机构投资者持有的份额达到144.21亿份,占到整只基金的94.75%,个人投资者占比仅为5.2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