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资本寒冬来袭 投资界大佬支招

2016年08月18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资界大佬寻找新风口抵御资本寒冬,“三高三大三新”被看好,互联网行业受冷落

  【财新网】(记者 岳跃)种种迹象似乎都在表明,资本寒冬已然来袭。但多位投资界大佬在8月18日举行的影响力投资峰会上发声,“我们这些做创业的人,是不考虑什么寒冬的,因为我们每天都是如履薄冰。”

  根据清科研究中心数据,今年上半年中国市场共发生1264起创投案例,同比下降33.3%;PE机构新募集基金696只,同比下降了47.4%;中外创投机构共新募集173只可投资于中国大陆的基金,同比下降41.8%。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郑庆生认为,之所以有寒冬的感觉,“是因为中国经济在过去的十年、二十年发展非常迅速”,经济增速放缓,反差自然明显。还有观点认为,经历了2015年股权投资市场的疯狂上涨后,今年上半年中国创投市场的回调,是一种趋于理性的表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