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下半年中资企业海外并购趋势不减

2016年08月17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资企业跨境并购交易普遍面临监管障碍和资金筹集这两大“拦路虎”,“中国审批过程的不确定性是海外公司担心的问题之一”

  【财新网】(记者 岳跃)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和人民币持续贬值的背景下,跨境并购成为不少中国企业抵御风险的选择。据清科集团旗下私募通统计,今年上半年中国跨境并购交易完成107起,交易金额突破1764.46亿元,这两个数据均创历史新高。

  瑞银投资银行亚洲并购部主管卢穗诚对财新记者表示,跨境并购空前火热背后有两大原因,“一方面是中国企业对优质技术的渴求,对外国高素质公司的需求非常高;另一方面全球经济处于复苏期,海外存在着大量优质低估值的企业,相对于A股公司来说更为便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