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银色债券” 最年长认购者102岁

2016年08月11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为65岁以上长者而设的“银色债券”认购踊跃,吸引近90亿港元资金认购,平均每人认购11.8万港元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香港政府于上月发行了一笔总值30亿港元的、专门面向65岁以上长者的“银色债券”,香港金管局8月10日公布认购情况,最年长认购者102岁。“银色债券”总共吸引近90亿港元资金认购,超额认购2倍。

  “银色债券”发行总额30亿港元,三年期,投资回报与通胀挂钩,保证利率2%,这是香港政府首次推出专为年长阶层设计的债券产品。

  债券认购踊跃程度超出市场预期。今次“银色债券”共收到7.6万名长者认购,吸引了高达89亿港元的资金认购。最年长的认购者有102岁高龄,第二年长者也有100岁,年龄在90岁至99岁的认购者逾400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