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盘前必读 > 正文

盘前必读:央行为降准降温

2016年08月08日 0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表示,频繁降准信号意义较强,容易强化对政策放松的预期,导致本币贬值压力加大

  【财新网】(记者 郭楠)8月8日最值得关注的消息:央行为降准降温;沪版供给侧改革方案出炉;市场化债转股将从煤炭钢铁始;美国7月非农就业增加25.5万人,美联储加息预期再度上升;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即将召开。

  【宏观政策】

  据央行网站,8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央行指出,若频繁降准会大量投放流动性,促使市场利率下行,加上其信号意义较强,容易强化对政策放松的预期,导致本币贬值压力加大,外汇储备下降,促使投机者买汇炒汇,形成循环。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