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GIC:投资收益未来十年持续受压

2016年07月28日 19: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低息环境以及资产价格上扬的大环境下,各类资产的投资收益前景将持续受压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低息环境以及资产价格上扬的大环境下,多间机构投资者发表报告警告指,未来五至十年内,全球各类资产的投资收益前景将持续受压。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7月28日刊发年度报告,截至2016年3月,其基金20年期的实际投资回报率为4%,较2015年的20年期实际投资回报率4.9%下跌0.9个百分点。

  报告表示,在过去五年内,全球主要资产类别普遍表现强劲,促使资产价格不断上扬,估值偏高,未来上升空间有限。在接下来的十年内,在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以及企业盈利受限的背景下,投资收益率将持续受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