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高挺:关注改革、海外事件及债务违约三大市场风险

2016年07月28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半年A股面临比较好的市场环境窗口,但并未显示较强的走势;未来经济波动较小,政策也难出现大的调整,A股表现可能也稍显平淡

  【财新网】(记者 张榆)“近期的市场风险是,随着经济在四季度放缓,市场对于债务违约的担忧可能再起;全球市场波动于国内经济环境走弱相叠加。”瑞银证券首席中国策略师高挺在7月27日举行的“A股市场年中展望”媒体见面会上做出如上表述。

  高挺表示,债务问题或许是下半年最需要关注的,在供给侧改革当中债务问题的解决方案一直推进比较缓慢。目前债务问题看上去非常棘手,一些稍微大一些的国企债务问题很难解决。“现在没有看到一个非常清晰的概念,我们政府说一部分僵尸企业关停之下怎么处理这些债务问题?现在没有一个完整的案例让我觉得很放心的看到一个蓝图未来可以实施,这一块相对比较慢。”

  高挺认为,产能过剩行业或许并不会对中国的就业和宏观经济产生很大的影响;但从具体某些行业或者某些城市的角度出发,产能过剩行业的集中会对它们产生比较大的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