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规范科研业务费管理 严控现金支付

2016年07月27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求支持基础性、支撑性、应急性科研工作,支持青年科研人员牵头科研工作

  【财新网】(实习记者 孙鹏云)据财政部网站7月27日消息,财政部近日印发《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办法》进一步规范了基本科研业务费的管理和使用,明确支持开展基础性、支撑性、应急性科研工作。

  与旧《办法》相比,在科研业务费的使用方向上,新《办法》鼓励科研院所自主选题开展科研,鼓励开展基础性、支撑性、应急性的科研工作,并增加了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内容。

  对于科研业务费的使用和管理,新《办法》新增“分类分档,动态调整”的原则,即根据院所规模、学科特点、绩效评价结果等,在支持标准上有所差别,并结合预算执行情况对经费进行动态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