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张高丽:金砖国际上升趋势不会改变

2016年07月20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楼继伟表示,新开发银行要重视知识服务,拓宽融资渠道,积极发展本币业务、精简业务程序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与不少西方人士的观感不同,五个金砖国家在7月20日举行的新开发银行首届理事会年会开幕式上,展现了颇为相近的观念和立场。

  同日,新开发银行批准了俄罗斯的一笔金额一亿美元的贷款。至此,新开发银行已在正式成立的第一年内批准了总额9.11亿美元的5个项目,覆盖5个金砖国家,且都在可持续能源领域。

  在7月20日下午举行的年会开幕式上。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作为中国的新开发银行理事表示,新开发银行既要借鉴现有国际多边机构的做法,坚持国际性、规范性和高标准,不断提高运营的透明度,同时也要对现有体系进行适当的改革和创新,提供适应借款国需要,有针对性和多样化的产品和服务,做到物有所值,使所有成员国都受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