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英国未降息 避险资产受冷落

2016年07月15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英镑走强反弹,市场对黄金、原油、美元、股市的投资策略有所调整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出乎市场预料,英国央行日前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受此提振,汇市上英镑走强,成为近期市场中表现最强的货币。市场对黄金、原油、美元、股市的投资策略也有所调整。

  当地时间7月14日中午12点,英国央行在议息会议结束后宣布维持利率不变,而市场此前预期,英国央行会因退欧公投降息25个基点。

  退欧公投结果出来之后,英国经济遭遇了强烈的震动,英镑跳水,多家房地产基金暂停交易。而昨日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的消息传出后,英镑直线拉升,避险资产如黄金则出现破位下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环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