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盘前必读 > 正文

盘前必读:“十三五”能源规划出台在即

2016年07月12日 07:18 来源于 财新网
以去产能为主,“十三五”前三年原则上不上新的煤炭、炼油项目
银行将大量的信贷资源,源源不断地输入到负债累累的钢铁、水泥等产能过剩行业,这些企业通过不断地借新还旧,维持正常类贷款的假象。

  【财新网】(记者 郭楠)7月12日最值得关注的消息:“十三五”能源规划出台在即;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发改委为大工业企业电费减负;《全国草食畜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发布;中汽协建议加快充电桩建设。

  【宏观政策】

  据经济参考报,经历数次征求意见,“十三五”能源规划出台在即。“十三五”期间我国能源消费总量计划控制在50亿吨标准煤以内,其中煤炭消费基本达到峰值,总量控制在41亿吨以内,比重降低到58%以下,而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则提高到15%以上。“十三五”前三年原则上不上新的煤炭、炼油项目,而煤电、煤化工的核准“冰冻期”则是前两年。

责任编辑:张环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